P1170885  

在Vallodoid這家旅館有我來墨西哥以來吃到最豐盛的早餐

有三種水果 芒果 香蕉和蘋果~而麵包 水果 &原味優格都是吃到飽的

除了麵包比較差以外其他都很好吃 尤其是優格

來了這麼多天終於吃到比較像樣的早餐我感動到痛苦流涕了  

 

今天又是長程移動的一天 要先從Valladoid移動到坎昆 (巴士2小時)

坎昆市區到機場 (巴士半小時) 坎昆機場到古巴哈瓦那 (飛機1小時)

ADO有賣Valladoid到坎昆機場的聯票 所以可以一次把票買好 聯票價錢是250披索

八點的車我們提前五分鐘到車站 不過8:25才開車

大巴士10:45抵達坎昆 再換小巴士去機場 11點出發11:30抵達機場

我們是下午3:25分的飛機 是古巴航空喔!!

我出發前都不敢去估狗古巴航空的飛安紀錄 怕看到嚇死人的結果  

只知道古巴航空的客機是古老的軍機改造

其實就算飛安紀錄很可怕也沒其他選擇 因為這條航線就只有古巴航空飛而已

出發前我還發生一件蠢事 本來古巴航空的介面都是英文

但是付完帳以後突然變成西班牙語 而且從字面上看來很像是付款失敗的樣子

奇怪我明明就看不懂西班牙文 那時候怎麼就這麼有自信是付款失敗

大概因為顯示的字體是紅色 我的經驗是只要是紅色就是付款失敗

害我以為我沒買成功 又重買一次

但是還是失敗 本來想再買一次 但我突然想到我應該先檢查我的信箱才對

不檢查還好 一檢查我心臟差點就停了 原來我第一次就買成功了

只是因為我看不懂西班牙文又自以為是 所以我一模一樣的機票買了兩張   

雖然這機票不是天價但也要台幣8000大洋

這筆錢我可以做很多事但不該拿來買第二張一模一樣的機票

此時此刻我終於體會到有一句話說: 多想兩分鐘 妳的人生可以不一樣

這好像是叫人不要自殺的標語之類的 因為此刻我真得很想死啊!!

總之我那一個晚上很懊悔 拼命在古巴航空的網站找尋退票的方法

看到信箱就寄信過去 上網發問

偷偷用市話打貴鬆鬆的國際電話去古巴航空

還好沒人接所以沒有收到可怕的電話帳單 不開玩笑  那電話帳單可能會筆機票本身還貴

後來還用小兔的skype帳號打網路電話過去 有人接但是聽不到我的聲音

只是幾秒的時間台幣100就不見了  

總之我那個週末非常煎熬 也做好8000塊消失的心裡準備

因為網路上找不到相關的退票資訊 我對古巴航空的網站又沒啥信心

連電話都打不通了 寄電子信件會有人看嗎

結果禮拜一晚上就收到古巴航空的來信 說他們會幫我處理退票的事情

古巴航空我對不起你!!我誤會你以為你是個沒有網路的公司都有網頁了怎麼會沒網路

我狗眼看人低活該煎熬這麼久 總之大家下次買機票不要像我一樣衝動

先等個30分鐘檢查一下信箱在決定要不要買下一張

又不是搶廉價航空一秒鐘就能定生死

我之後拿到信用卡的帳單發現只扣了我幾百塊的手續費

比起原價8000塊的機票 我簡直想對古巴航空行三鞠躬大禮了  

 

在排隊check-in的時候 就會有地勤人員過來詢問確定是否是去古巴

是的話就直接和他買古巴旅遊卡 古巴因為美國制裁限制旅遊的關係

所以發展出旅遊卡這個東西 每個旅客都要購買旅遊卡 入境的時候海關收走上聯

出關的時候繳回下聯 就可以出入境古巴而不會在護照上留下任何紀錄

就不用擔心之後去美國會因護照上的古巴出入境紀錄被刁難

很聰明的方法 可惜這樣一來我的護照上就看不出我去過古巴了

因為上下聯都會被收走所以只好拍個照當做紀念 一份旅遊卡250披索 也可以用美金買

P1170853

但是很煩的是離開墨西哥還要額外繳交一筆離境稅 315批索

搭飛機離開要繳 那陸路離境呢? 一樣的價錢嗎 想到還要預留這一筆錢真是煩

 

等缺印的時候 這些乘客的行李真是讓人嘆為觀止

我想應該很多都是來坎昆跑單幫的古巴人 因為古巴被美國制裁禁運的關係

很多民生必需品都賣得十分昂貴 所以許多古巴人會來坎昆採買相對較便宜的民生必需品

再回古巴販售或自用

所以你會看到很多讓人''哇!原來這東西可以帶上飛機的東西''

你知道可以帶這麼多輪胎上飛機嗎?? 古巴航空到底有沒有行李重量限制啊   

P1170854

他們平均一個人的行李我看有100公斤吧!!

都不會被罰錢之類的嗎 難道古巴航空是佛心來的 每個人可以帶100公斤的行李嗎?

事到如今想以身試法也來不及了

P1170857

P1170858

甚至有人帶45吋的電視耶!! 應該在古巴是好野人等級吧

其他檯燈腳踏車都有人帶上飛機耶

P1170859

缺印要等很久 想也知道那些單幫客行李那麼多要弄很久

所以記得要留多一點時間缺印 不然你會在櫃台前面排到死掉

 

缺印完後在機場買東西吃 這份捲餅很貴 要125批索 卻是我在墨西哥吃到數一數二的好吃捲餅

起司和牛肉都好好吃 還有酪梨醬優格和莎莎醬 就算貴很多我也認了

P1170860

坎昆機場的免稅店很多 是可以好好逛消磨時間

但是很貴 喝龍舌蘭的玻璃細長酒杯一個40批索 我才買15批索耶!! 當然我是有殺過價啦

但是一開始也不過開價20批索 但這裡是機場啊 不在這裡噱妳要在哪裡噱  

機場也賣很多包裝精美的香草精 貝里斯奶酒糖 據說墨西哥的香草也頗有名

要買最好在機場買 因為離開了機場我在墨西哥超市看到的香草精包裝都很醜

坎昆機場有一個很大的缺點 就是沒有免費網路

逛到後來實在很無聊我還在椅子上睡起覺來  

我們的飛機還delay一個小時 四點才飛

古巴航空的飛機的確很小 可是沒我想像中破舊 畢竟我也搭過不少爛飛機

空少發杯水的時候水掉出來 我順手就接住了 空少還問我是不是打棒球的

 

不到兩個小時就抵達古巴首都哈瓦那 飛行的時間太短空少空姐的動作又慢

我連餅乾都來不及拿到 餐座的扣環還不小心被我扯下來原來真的是很舊的飛機啊

到了機場才是噩夢的開始 不但旅客多 行李轉盤的速度慢

記得坎昆的單幫客吧 行李多到爆 所以等行李出來等了兩個多小時

而且機場裡竟然還有蚊子!!! 我可憐的小腿又慘遭襲擊  

 

妳看這人山人海都是在等行李

P1170864

兩個小時後 我們的行李終於出現了 一看卻是個大悲劇!!

因為我的行李箱又爆開了 這次沒有好心人幫我貼封箱膠帶

好在我的東西都是用收納袋一袋一袋收納好 行李箱裡也有帶子綑住

才一件行李都沒有掉出來!! 想想看  要是我的內衣隨著行李箱的縫隙往外跑那有多糗  

等行李的時候有一個很可愛的小嬰兒對著我笑 嘿 我嬰兒殺手的稱號果然名不虛傳

我忍不住逗逗她 結果下一秒鐘她就吐奶了  

 

我們在機場用歐元換古巴給外國人用的貨幣: CUC

古巴為了報復美國 用歐元換的匯率會比用美金換來的優 所以我們當然是帶歐元來換

一歐元可以換到1.29 CUC 另外我拿了2CUC換古巴當地人用的貨幣peso

1CUC可以換到25批索~知道黑心在哪裡了嗎

同樣的東西 我們用CUC付古巴人用peso付價差25倍

不過我拿了2CUC換了一點peso 據說有些小攤販路邊攤可以使用 我就來試試看

叫了一台車去民宿 一車25CUC 就相當於25美金

司機知道我們來自台灣 還熱情地打給他中國的朋友跟我們聊天

女生們都對司機的人來瘋沒興趣 所以交給男生應付

 

半小時後抵達位於哈瓦那舊城區的旅館 古巴的街道晚上沒有甚麼路燈

非常昏暗 路上又有很多長手長腳的黑人在行走閒晃 這情景不禁讓我想到海地這個國家

我並沒有去過海地 只是曾經看過discovery去哪裡尋找所謂的殭屍

被黑夜吞噬的街道 許多長手長腳在街道無意識閒晃的當地人 破舊的建築

稀疏的車輛 三三兩兩瘦到皮包骨的流浪狗

這裡整個就是我想像中海地殭屍出現的場景 不覺得也很像惡靈古堡的街道嗎

聽我這樣講好像很恐怖  

但其實我當時並不害怕因為我人在車上而且和我的朋友們在一起

今晚民宿親切的女主人叫Grace 英文很好 而且才剛生完小孩

我們今晚住的兩人房和三人房在不同的兩棟建築

兩人房所在的主建築樓梯超級小 小到我的行李箱應該過不去 還好我不是住哪裡

那樓梯小到連我這還算嬌小的女生都嫌好擠

 

他們在所住的房子對面又擁有一間三人房 這房子的樓梯大多了

但是窗戶幾乎都是破的實在讓人有點害怕  

放下行李後請Grace帶我們去她介紹的當地高級餐廳

這餐廳果然很優 裡面都是觀光客 旁邊還有傳統音樂的表演

不用買門票就可以聽到充滿古巴風情的當地音樂

P1170868

女服務生一個比一個正一個比一個辣  

P1170872

可惜光線很暗很難拍 女侍者都把筆插在乳溝中間 然後拿出來寫字耶

我實在很想拍他們的乳溝但是應該會被打吧  

P1170874

P1170877

這位小妞最正可是實在很難拍

P1170883

先來一杯古巴最有名的雞尾酒Mojito 3.5CUC

P1170885

古巴可樂~這裡是沒有可口可樂的喔

P1170892

招待的麵包 沾醬有蒜味很好吃

P1170887

因侍者推薦點來share的前菜 5CUC

P1170894

重點是這個~龍蝦!!!

我知道古巴可以吃到龍蝦 但是沒想到這麼便宜一份才17CUC

台幣500塊可以吃到比我臉還大的龍蝦 我的臉其實不算小

所以比我臉大的龍蝦賣這個價錢妳就知道有多划算!!  

有各種醬料可以選擇 奶油 加了白酒的白醬 或是比較台式的做法用辣炒

P1170895

別以為便宜沒好貨 這龍蝦超級新鮮 肉質Q彈爽脆 不同的醬汁有不同的特色

缺點是太大隻了~吃到最後有點怕 尤其我又點白醬的醬汁其實吃到最後會有點膩

但因為它是龍蝦就算我飽到天靈蓋等一下會塞到吐出來我也要把它塞進去  

吃完之後我深深覺得我未來一年龍蝦的配額都在今晚吃光

好銷魂的一夜  

P1170898

P1170900

P1170902

每個人都點了一隻大龍蝦  加上送的沙拉和飯

沒想到在古巴的第一餐就花了110CUC相當於台幣3500 但真是太值得了!!

這個價錢在台灣只能吃到兩隻蝦吧 更糟的是吃到屬龍的明蝦

配上Mojito 人生多美好啊~~~  

P1170905  

吃飽後走路回民宿 雖然前面提到有很多在路上閒晃的當地人

但他們並不會目不轉睛地地打量我們或試圖靠近 感覺我們好像不是觀光客也是當地人

很自然地這麼晚在街上行走而不會引起側目 這讓我們放心了不少

但也許是因為我們人多

單身一人沒有伴的背包客還是不要跟我們一樣三更半夜出來逛大街

雖然我們會這麼晚在街上走是為了要吃飯不是要夜遊啦  

 

回民宿後開始洗衣服 雖然這裡很像Grace他們平常真正會住的地方

但是並沒有洗衣機 電視也不能看 幸好冷氣和瓦斯爐是可以用的

只是這裡蚊子很多害我被咬慘了 只好穿著長褲活動睡覺

我洗了一大推的衣服 直接拿到外面的走廊曬

順到一提Grace的阿公看到我們還說怎麼這麼多美女 矮油這怎麼好意思呢  

雖然對古巴的第一印象不是很好 擁擠大排長龍的機場 黑漆嗎嗚的街道

但龍蝦和調酒給我們好銷魂的一晚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豌豆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